close
今天兩老又來探班...顧名思義,就是中午又有好料的可以吃

好啦不要責備我這個敗家的小孩,因為現在賺的薪水不多,沒辦法這樣揮霍,平時我對他們兩老也不錯嘛,偶爾跟著吃香喝辣的不為過啦...(逃)

咳咳,這不是我今天的重點!!

回歸正題,快中午的時候接到娘親的電話,說我們附近有一家簡餐店外面擺出來的圖片挺誘人的,不過是素食,問我有沒有意願到那家用餐。

每天上下班的時候都會經過那家,本來以為它是屬於中式餐廳炒菜的,搞了半天原來是簡餐店,還是個素食。

外觀的裝潢,其實還蠻有感覺的,會吸引我想要進去用餐。

反正就當作嚐鮮嘛~最近的嗜好之一就是找一些奇特沒吃過的餐廳"試吃",覺得不錯的就挖到寶了

店內乾淨廣闊,整個就很怡人的感覺,加上服務生服務態度很好,好感度加分。

不過翻開menu臉都綠了,這個價位...有點不太可愛

不過都已經就定位準備點餐了,就硬著頭皮...只好把自己養的肥肥然後跟荷包say goodbye吧

事先詢問了親切的服務生ㄇㄟㄇㄟ,看看我的員工證有沒有效用,還好有打九折的優惠,至少...多少可以貼補一點...這就是女人家,省小錢花大錢的作風XD

開開心心的飽餐一頓,因為還要上班,不能太悠閒的慢慢享用,只好狼吞虎嚥的隨意品嘗。

娘親貴了我們230摳,充其量就是多了一道前菜,不過老實說,那道前菜並不合我胃口

翠玉...什麼鬼的(請原諒我忘記他們名兒),看起來像碎肉末的東西,其實是用臭豆腐製程的,我只能說,感覺很奇妙@@"

正餐前的麵包,果然還是葷食的烤麵包比較香阿...這輩子我想吃素不適合我

上餐速度挺快的,服務生也夠勤快(謎之聲:是因為沒有客人吧)

我的正餐點的是焗烤蘑菇燉飯,個人覺得還不錯吃,那個焗烤甕的酥酥脆脆脆的,比上次在"八角"吃到的有味道,果然價錢翻漲一倍還是有差

爹爹點的是南瓜起司麵疙瘩,我只能說,這道餐點很奇妙orz

娘親的泰式起司斜管麵也還ok,只是太油了點,所以吃了半盤就膩了,當然,就還給店家了XD

之後陸陸續續上了剩餘的甜點和飲料,時間也愈來愈接近要離開的時刻,重  點  就  來  了...

(謎之聲:鋪陳了這麼久重點現在才來,大家都睡著囉)

付帳的時候真是令我傻眼。

通常有打折的店家,是怎麼算折扣的?

當然是total以後打九折阿,不都是醬子計算的嗎?

結果這家店竟然是只有我的餐點可以打九折,其餘的人要原價!!!

這麼荒謬的打折理論,我還是頭一次遇到,這也就算了,吃都吃完了,只能說吃虧了用錢買經驗,只是這個代價有點小痛,那至少下次不會再來了。

按照一般消費者的立場,為什麼會想要到有折扣的店家消費,當然是基於可以省一點的心理,既然這家店是用這樣的折扣方式,當然我們就會用最貴的那一份去打折扣,這很正常吧。

結果那位會計小姐臉很臭,翻開了他的帳單,指給我看,說我點的是便宜的那一份,所以只能打份餐點的折扣。

我整個火都上來了

兩者只差了整整23摳,可是消費者的心理卻會有大大不同的感受,我不懂他們經理是怎麼教他們做生意的。

而且那個會計的表情,就是一副"理直氣壯"的樣子,才讓我更不想讓步!!!

這個時候,不得不佩服我爹爹實在是個有修養的人,至始至終他都是和顏悅色的,但死都不讓步,我大概已經氣到眼歪嘴斜了吧

這實在是太誇張的一家店了!!!

每次經過都了了無幾的客人,加上去過一次心情就大壞的影響,雖然這是個惡魔心態,但我真的很想看看他什麼時後會倒店!!!

哈~請大家口耳相傳,台北榮總附近的"馥花園"不要去,是個會計態度不好又偏高價位的地雷餐廳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gj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