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改變,有這麼困難?這麼讓人難以適應嗎?

為什麼習慣了以後,一聽到要改變,連試都還沒有試,劈頭就先搖頭或說不可能?

我想,適度的改變,是必要的。

墨守成規,成不了大器。

習慣,不是一成不變的藉口。

因應環境的需要,很多事情都應該追隨現代化的腳步,電腦化、簡略化,不能因為習慣或是不想改變,而死守著老舊的思想。

或許年輕人有太多的理想和抱負,或許初入社會多了一份對工作的熱忱,所以無法理解那些不願意改變的人的心態。

隨著年紀的增長,改變似乎也愈來愈不容易。

習慣八點的上班時間;習慣五點半的刷卡時間;習慣在同一個地點搭車;甚至習慣同一節車廂或是同一個位子...

習慣真是個莫名恐怖的殺手。

我也不喜歡改變,我也喜歡穩定不愛冒險的生活,但必要或是適度的改變,不能接受卻也逼不得已。

該來的總是會來,儘管如此,我還是選擇面對他,並且把這個改變當作自己的另一個習慣。

有哪一個習慣,最初不是從改變演變而成的呢?

就像現在的我,也偷偷的吃起了咖哩*笑*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gj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