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國中三年級的松井久代,跟往日一樣又翹課了。因為家裡沒有溫暖,到學校又無心念書,漫無目地的到處遊蕩已成了她的生活習慣。但是,這次跟往日不一樣,已經四天沒來學校上課了,而且也沒有回家。

松井久代最要好的、從小學至今一直同班同學的杉原爽香,這幾天一直擔心著久代。星期六深夜,爽香突然接到久代的電話。『我想跟你在學校見面......在校門口的話會被發現......在教室見面吧......我的小背袋要送給你。』等爽香趕到教室時,發現久代躺在地板上,被勒死了。離屍體不遠處,爽香看到了那只淺綠色小背袋。

是誰殺了久代?他遇害前的這四天右是到哪裡去了?

十五歲的爽香決心要找出兇手,但是該如何下手呢?從這淺綠色小背袋如何找出破案的線索呢?人小鬼大的爽香如何在重重危機中奮勇向前呢?

赤川次郎也是推理小說的推薦作家,偶然瞄到了他的著作,當然要借回去拜讀一下。

不過連續讀了兩本不同作家的作品,理所當然會稍微小小的做了一點比較。

依我個人喜好,我比較喜歡"肢解屍體之謎"這本書。

赤川的這本作品,前面鋪陳的太多,但是到了結尾,急轉直下,卻又顯得有些匆促。

這是我覺得有點可惜的地方。

當然結尾出乎意料的結果,是令人有驚奇的地方

整體來說,我還是會去參閱他的其他著作,畢竟若是只讀了一本就要評論他的好壞,似乎太以偏概全了。

只是我覺得很疑惑的是...為什麼所有推理小說都一定要有死人才可以鋪陳一個完美的故事阿orz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gj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