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嬤語錄

*惹人討厭的事情就是引人注目。

*  晚上別提傷心事。

難過的事留到白天再說,也就不算什麼了。

* 成績單上只要不是0就好囉。

1啊、2啊的加在一起,就有5啦!

* 不需要為了葬禮悲傷,因為剛好是漲潮(日本人認為一天中出生和死亡最多的時刻)的時候嘛。

*  別人跌倒一笑置之,自己跌倒更要一笑置之。

因為人都是可笑的(跌倒的發音是ko-ke,近似日語「滑稽」的發音kokkei)。

*活著很有意思。

與其講究表象,不如內在下功夫。

*讓人察覺不到的才是真正的體貼,真正的親切。

*吝嗇最差勁!節儉是天才!

*別抱怨「冷啊」、「熱啊」的!

夏天時要感謝冬天,冬天時要感謝夏天。

*時鐘反著走,人們會覺得鐘壞了而丟掉。

人也不要回顧過去,要一直向前進!

*這世上滿是生了病還不想死的人,

自殺未免也太奢侈了。

*現在就先來過窮日子!

有錢人要旅行、吃壽司、訂做新衣,忙死了。

* 吃到沙丁魚就不算窮。

要是以前的人看到沙丁魚而命名為鯛魚的話,那沙丁魚現在就等於是鯛魚啦!

*別太用功!用功會變成怪癖!

*不需要穿泳褲,靠實力游!

*  今天別想明天的事,要想一百年、兩百年以後的事,

想想那時候孫子加上曾孫會生個五百人,快樂不已。

*  尾端岔開的蘿蔔,切塊煮起來味道都一樣。

彎曲的小黃瓜,切絲用鹽拌過後味道也都相同。

*  窮有兩種,窮得消沉和窮得開朗。

我們家是窮得開朗,而且和最近才窮的人不一樣,不用擔心,要有自信,因為我們家祖先可是世世代代都窮的喔。

*  東西有撿來的,但沒有扔掉的。

*  「阿嬤,我應與完全不懂哪!」

「那你就在答案紙上寫『我是日本人』。」

「漢字也不太會……

「就寫『我會可以靠平假名和片假名活下去』。」

「我也討厭歷史。」

「歷史也不會?那就寫『我不拘泥於過去』。」

*  即使小偷來了,也沒有東西可以偷,因為實在一無所有。

說不定他還會留點東西給我們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gj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