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等到了這一天。

早上九點二十分,哥哥正式踏出了家門,由爸媽護送,前往嘉義的新訓報到處。

本來我也是會一起下去的,但是怕好朋友臨時來訪,所以作罷。

互到了聲再見、相互擁抱過後,送大夥兒出門。

媽咪著實是個刀子口豆腐心,昨晚緊張得要命,提醒這個帶了沒那個準備好了沒。

而我,只是淡淡的說了一句「媽~哥哥是要去當兵,不是去夏令營好不好!!」

父母總是會擔心受怕的,尤其生長在我們家,被保護的這麼好,第一次要出遠門受訓,不像是兒時畢業旅行那樣兩三天不回家,這一去,就是一個月。

不過緊張什麼呢?下禮拜就是省親啦,而且還可以回家呢。

其實對於要當兵一事,一直沒有放在心裡,可以說是完完全全沒有體會到任何一點氣氛。

我知道這跟以前的畢業旅行不同;我知道這跟去綠島玩不一樣;這次不是去郊遊,而是去訓練。

可是卻沒有辦法體會到哥哥會離家一陣子。

從沒有分開過這麼久的我,不知道會不會有所不適應,一切都還在剛起步中。

前陣子在計算,哥哥當完兵後,大概沒多久就會出國念書了,那時候要再回來就更不容易,畢竟機票錢不便宜。

這次的當兵,應該算是我們有記憶以來分開最久的一次,之後出國念書,應該會比這次的再久一點,也再遠一點。

父母會把所有的注意力轉移到我身上,這是我必須要有的心理準備,尤其是現在在準備研究所的我。

下禮拜的省親應該也不能去,不過三點半省親結束,四點就可以放假回來了,而且今年的過年足足放了大概九天之多,真的是好狗命。

聽說,星期四以後寒流來襲,而且是濕冷的天氣,嘉義每次都跟淡水比冷,這次的氣溫又會是如何呢?

好在今天天公還算是作美,台北陰陰的天氣,難不好像是個大熱天哩。

當然是希望當兵能夠順利啦,欺負人的事不要發生在哥哥身上。

依照以往的經驗,我們一天不見,晚上就積哩瓜拉講個沒完,那這次一個星期不見呢...?

目前離開家只過了一個多小時,所以還沒有到想念的地步。

再過個幾天觀察看看吧。

不過現在忙於唸書的我,會不會就因此習慣了家裡少一個人呢?

趁著這時候,改改自己依賴的個性吧,畢竟以後還是必須要自己獨當一面的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gj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