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應品君之邀,我們小型同學會,來場很有文藝氣息的藝術之旅

這個行程是我們五月底以前談好的,由於我每天都有拿捷運報,所以得知預購會有送一個筆記本。

既然都已經決定要看了,當然要預購一下,拿一下贈品囉,這件事就有勞品君同學去安排了。

我們線上討論了很久,實在不知道附近有什麼吃的,最後決定到寶慶遠百地下街,吃完了再上路。

由於本人記錯了時間,在誤打誤撞之下,意外的和品君同學搭上了同一班捷運XD

陸陸續續到了吃飯地點,解散,尋找自己想吃的東西。

託李小郁的福,我竟然吃了睽違兩、三年的M食品...我真的沒有使用誇飾法

自從沒有補習以後,我好像又再也沒有進入M買過東西了,也沒有吃過M的東西了,速食品當然還是有吃,不過好像都是KFC還有Mos居多。

其實我沒有很愛M耶,比起M,我到比較喜歡KFC和Mos的食品,據李小郁說,經過統計,愛吃Mos的人比起愛吃M的人,要來的成熟,這這這...是哪裡來的數據?

這樣會得罪很多人吧XD

而且重點是,我不覺得我成熟到哪裡去

好吧,反正統計數據大多是騙人的數字,聽聽參考參考就好。

誰曉得這些樣本是從哪兒生來的呢?還有樣本數夠不夠大?能不能夠推估母體呢?(謎之聲:這是傳說中的職業病嗎)

大夥兒邊吃邊聊近況,為了殺時間又到了小星喝咖啡聊是非了一下,便開始了今天的重頭戲。

還好事先有問了我娘,不然大家整個就霧煞煞不知道怎麼去呢

下了公車,大老遠就感受到有人群的感覺,排隊已經不知道彎了幾彎,天氣又這麼炎熱,好在我們已經先買了預購票,不然還要再排隊買票,想到就汗顏。
下一張(熱鍵:c)

週末的人群真不是普通的多,雖然我們這群裡面還有學生兩枚,但是為了配合我們其他人上班族的時間,只得跟我們假日來人擠人

下一張(熱鍵:c)

黑壓壓的一群,不知道何時才能夠輪到我們進場,好在一群人嘻嘻哈哈的打打鬧鬧,排隊的時間一下子又過去了。

Lucky的我們,在烈日下、在樹蔭下曬了這麼久,一走到有布幕遮頂的地方,外頭的世界竟然就下起了傾盆大雨,我們並沒有被淋到半滴雨滴,驚呼之餘不忘感謝老天XD

好不容易排隊排到了我們,選擇三點的團體導覽,既然來了就不用吝惜花那20摳聽個導覽,詳細、認真地,仔細品嘗這藝術饗宴。

跟著人群,實在不是普通的擠,既要認真聽導覽,還要認真和人群相抗衡,欣賞畫展,還可以做個運動,實在是不錯

看到真品實在是有一種感動的感覺,有興趣的朋友真的可以一探究竟。

成人票250摳,學生票180摳,節省一餐的摳摳或是少買一件衣服什麼的,就可以進去看看囉

雖然晚禱&拾穗是米勒的主要兩大畫作之一,這次也是主打這兩幅畫,但是大牧羊女圖,卻是令我最有感覺的作品,站在這張畫作的前面,有一種深深的感動與想哭的衝動(謎之聲:又被愛哭鬼附身了)



大牧羊女圖,約1863     油彩、帆布    81 x 1 00 cm
米勒從1862年開始構思這幅牧羊圖的創作,完成後在1864
年的沙龍展公開展出,博得觀眾的一致好評,這是米勒第一件受到公眾認可的作品。全畫洋溢著寧靜、安祥與和諧之美。簡單的場景、令人讚賞的構圖、對細節鉅細靡遺的觀察,配合藍、紅、金黃色的組成,完成和諧完美的畫面。



雖然米勒的畫風比較暗淡、寫實,他的後輩的作品比較明亮、但卻修飾的太過於美好,反而缺少了一點真實性,這純粹是個人的感覺,所以我到比較喜歡米勒的作品。

當然各個畫風與作家,能夠展出、聲名遠播,都有其過人之處,只是每個人欣賞的角度還有喜好的不同,而有了不同的擁護著。

欣賞畫作的同時,也必須要學習懂得尊重其他作家的結晶,這才是好的欣賞者喔

聽完導覽以後,又跑回去三個展覽室,把剛剛沒看到或是看不清楚的作品,再重頭到尾仔細品嘗一次,才依依不捨的離開了會場。

最後經過的商店街,又是人滿為患。

我只能說,商人的頭腦轉的真的很快,消費者的財布也是瞬間就可以減肥,而我呢,因為已經來到了這裡,本來就想要找那種有全部畫作簡介的筆記本之類的東西,但擁有全部的介紹的只有撲克牌一副,其實沒有很貴,一張小紅而已,所以就敗了,留個紀念XD

不要說我這是藉口啦,我買東西已經很理性囉

結束藝術饗宴之旅後,我們來到了隔壁館的展覽,其實我也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進去,品君說,因為憑米勒的票根可以免費入場,所以我們就這樣進去了orz

真是一個很酷的理由,重點是我們大家就這樣進去了XD

裡面有個咖啡博物館的展覽,一整個很復古,很有feel(請不要糾正我很有fu,我會想要揍人),在那裡看了又看,流連忘返。

雖然自己的現代感跟當時的器具與裝潢格格不入,但進入了咖啡博物館,感覺像走入了歷史隧道,體驗民初日據時代的民俗風情、演變。

其實腳已經酸的要命,因為兩個半小時走走停停,還要隨時全副武裝像打橄欖球一樣的擠來推去,身心俱疲卻還是阻擋不了我這個哈日瘋子的興奮心情

終於在累到不行以及短暫的休息過後,步出了歷史博物館,結束了今日主要的行程。

由於太久沒有見面,所以我們也一起享用了晚餐。

一行人走到了捷運站,千里迢迢的跑到了師大夜市,在我跟志豪毫無默契的溝通下,又累又熱的我們,本來找到了一家泰國餐廳,但是為了面子餓了肚子,所以我們轉往巷子裡的韓式餐廳吃飯XD

我承認有點慢無目的,不過大家只想把握彼此相處的時光吧,畢竟這麼久沒見面阿*笑*

當已經開始工作的時候,就會開始想念學生無憂無慮的時光,但學生的時代,卻又希望自己趕快出設會賺錢,人吶,真是個矛盾的個體

連續玩了四天,我實在是個老人家,沒有辦法這麼操,所以...以後請將我的行程排的鬆一點好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gj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