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節目介紹
本音樂會再度邀請郭聯昌教授擔任指揮,並邀請翁清溪教授為台灣創作一首小提琴協奏曲【思月】,由NSO樂團首席吳庭毓教授擔任演出。此外還邀請電影音樂作曲家史擷詠教授為台灣創作低音管協奏曲【風,情】,由TSO團長團長徐家駒教授擔任演出。
「精緻藝術流行化」是本團今年努力的重點形式,因此在演出曲目的安排上,煞費苦心,「詩中有樂」「樂中有詩」將是引領音樂會發展的中心原則,期盼在委託創作裡透過「思月」「風,情」2首富有巧趣之現代詩,由作曲家激發愛樂者共鳴之心聲,在透過大師高超的演奏,能讓我們沈醉在詩意中,為本場音樂會留下難以忘懷的回憶與驚豔的喜悅。

演出者:指揮/郭聯昌 小提琴/吳庭毓
    低音管/徐家駒 新竹交響管樂團

曲目:翁清溪:小提琴協奏曲《思月》
   史擷詠:低音管協奏曲《風,情》
   真島俊夫:《三個日本映象》
   史帝芬‧梅利洛:《成功的祝福》
   大衛‧霍辛格:《重搖滾狂奔》
   詹姆士‧巴恩斯:《交響舞曲》


回上一層(熱鍵:b)

交響樂,是我最喜歡的音樂類型之一。

再加上受了のだめ的影響,指揮也是我不可錯過的焦點之一。

多虧了李小郁同學,因為有他的貴賓券贊助,在繁忙的工作和念書的壓力中,才得以忙裡偷閒,偷得晚上的兩小時,欣賞了這精彩的交響樂演出。

許多耳熟能詳的歌曲,跟著音樂起舞,抑揚頓挫,不亦樂乎。

雖然李小郁覺得位子沒有很好,以平面圖來看,似乎沒有這麼理想,因為在邊邊。

或許是因為下班的時間關係,所以欣賞這場的人數並沒有很多,大部分的人都是坐在一樓欣賞,不過我卻蠻喜歡小郁幫我挑的位子的,居高臨下,所有都一覽無遺。

而且這一區只有我們家三枚獨自享受的小小空間,感覺上就是坐在包廂裡,有種古時候歐洲貴婦的感覺

反正只是純粹去聽音樂,演奏家我們誰也不認識誰,要看那麼清楚幹嘛?

把整個場地都看得一清二楚的位置,也是挺不賴的。

雖然中間偶爾會有點想要睡覺的衝動,但還是努力地趕走了瞌睡蟲,欣賞了兩小時無與倫比的精彩演出。

下次有這種機會...請不要忘記揪我一下*喊聲*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gj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