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藍色調的睡蓮

http://www.tfam.museum/TFAM_Exhibition/exhibitionDetail.aspx?PMN=2&ExhibitionId=401&PMId=401

展期 :2011/03/05 - 2011/06/06
地點:北美館一樓1A~1B

法國印象派宗師克勞德-莫內的繪畫以盧昂教堂、乾草堆、睡蓮池等戶外寫生作品聞名於世。本次展覽作品將以莫內在巴黎近郊吉維尼(Giverny)私人花園所創作的花卉及自然風景為主軸,輔以其追尋光影留痕、雲天遊蹤、林海風跡等瑰麗豐富的作品,以「莫內花園」為名,向法國瑪摩丹美術館、蘇格蘭等地洽借重要大作,讓觀眾得以欣賞到色彩豐富、筆觸生動的藝術史鉅作。

 
這位被讚譽為印象派理念最純粹實踐者的藝術家,擅長捕捉大自然光影生動繽紛的變化,更是以新風格、新語言對抗歐洲傳統油畫,進而推動現代繪畫發展的重要藝術創作者。本館希望藉由回溯莫內精采的戶外風景作品,讓觀眾重新回顧西洋美術史上風起雲湧的重要一頁,親炙印象派色調筆觸豐富的原作,並得以暫時抽離繁忙瑣碎的生活,回歸安適恬靜的田園氣氛中。

利用端午連假,培養一下在辦公室早已磨光的氣質*笑*
 
 
又是展期的尾聲,本來已做好心理準備,想說和上禮拜夏卡爾展一樣,又是人滿為患品質很差的一個感受,但結果出乎意料的,從圓山捷運站穿過花博園區,夜晚陣陣輕風吹拂,讓人忘掉夏日帶來的煩悶;或許又是因為晚上了,展場顯的空曠許多,頭一次買了個人導覽,戴上耳機,整個人沉靜在莫內創造出來的寂靜花園中,每幅畫,都可清晰的從任何角度欣賞,完全沒有看不到的問題,也沒有趕時間的壓迫感,既從容又舒適。
 
 
莫內晚期幾乎都在畫睡蓮,老實說,對於睡蓮系列沒有太多的感覺,因為睡蓮系列運用的色彩,偏暗色系,深綠色偶爾點綴幾朵紅色小花,而且晚年受眼疾所苦,筆觸也沒年輕時來的俐落分明,個人很喜歡莫內的鳩尾花系列,本次展覽有兩張,給人感覺明亮有活力,許多正面的情緒集結在一起,給人為之一亮的感受;另外還有花園系列的色調,也比較多樣且運用了黃藍紅三原色互相搭配,呈現出熱情活潑的感覺,果然個人還是不喜歡太沉悶或是悲觀的情緒,所以明亮一點的色彩比較吸引我啦*笑*
 
 
我還是比較喜歡這些有形體的畫作,像印象派大師畢卡索的名畫,實在有點不知所云*汗*
 
 
同行的朋友笑我看的也太認真了些,只能說,我非常enjoy當時的氛圍,整個不管周圍世界的變化*笑*
 
 
晚上又沿著花博路線回程,沿路夜空繁星壟罩,眼殘的我還看不見北斗星和夏日大三角,也多虧了友人給我只點名津,讓我見識到小時候在自然課本上學得的*笑*而且題外話,下午去逛街的時候凹到了今年第一份生日禮物,雖然有點早,也有點奢侈...看到我偷偷在傻笑沒,我只能說我真的很幸福,有這些愛我的人*啾*
 
 
 
那天,真的很開心,如果可以,希望可以紀錄下當時的感覺,永恆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gj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