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.07.29    

小週末的夜晚,置身於東區巷內,一個小小的空間,卻讓人無限放鬆。

 

其實今天很累,下午持續的頭痛和睡眠不足中,打不起精神來,老闆請假的日子,照理說應該是個歡樂的禮拜*笑*

 

這陣子支援原本的工作區,要比較兩邊的不同,就是待在原本的地方,我會像個拼命三郎般的壓榨自己,待在現在的地方,除了很多事情有deadline要按照進度做以外,懶散和怠惰的心情,與日俱增,不滿的情緒和壓力很容易就達到滿點,還是必須要找個出口換個環境透透氣。

 

今天和音樂特別有緣,下午出公差聽了四十分鐘的天母國中管弦樂團的演出。聽說天管的素質頗高的,其實以小朋友的演出水準來講,這樣的演奏水準已經不錯,但我的耳朵已經被國家音樂廳的表演者給養壞了,所以還是會不自覺地...(汗)但總括起來是不錯的了,尤其又演奏了許多耳熟能詳的歌曲,除了有西洋經典老歌,還有久石讓經典作品,再加上勇氣百分百還有小丸子的組曲,對於我這個哈日族來講,這場音樂盛會真是活潑又親切。

 

晚上來到了A House,因為不知道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,懷抱著一顆好奇的心,坐在外面等候。

 

由於是第一次來,看到店面的剎那,小小的幾坪空間,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,不過我喜歡它店門口那片落地窗,透明的玻璃,用音符點綴著,這不就是A House所要帶給人們的嘛!

  

團員們在裡面排練著,聽麵包說,其實這裡的表演是很隨興的,今天或許是因為有特別來賓,所以稍稍地做了一下練習,這家店沒有入場費,只要進去點個飲料或吃的小點心抵低消就可以了,我覺得這樣的制度不錯,而且團員也沒有"門票"的壓力。

 

好不容易捱到可以進場的時間,其實我已經餓到想要大快朵頤,但裡面只有鹹派和小蛋糕...>"<話說,我個人沒有那麼愛吃鹹派這種玩意兒,但我不得不說,這裡的鹹派真的很好吃,跟我印象中的不太一樣。剛烤出來的,酥酥脆脆,恰到好處的口感,搭配著鹹奶油,不過奶油這部分就見仁見智囉,不是說搭配起來不好吃,是我個人比較喜歡吃原味的啦*笑*還有麵包點的蘋果派,跟我以前在其他地方吃到的也不太一樣,也打破了我固有的印象,讓我重新對蘋果派有了新的認識因為兩位都點了鹹的...(姑且把蘋果派算鹹的吧,因為餅皮的部分XD),所以我點了巧克力布朗尼。個人蠻喜歡巧克力口味的東西,但是又不喜歡太膩太甜(很難搞),但是這裡的巧克力布朗尼,或許是因為剛烤出來的關係,香酥可口,邊邊帶點脆度,跟DEBORAH cafe的巧克力蛋糕有一點點的異曲同工之妙,旁邊還附了一大球冰淇淋,Huey開玩笑地說,兩個加起來就是漢堡王推出的冰火布朗尼啦!就這"自得其樂"這一點,她很吸引我飲料部分呢,因為還真不知道要喝什麼,所以無趣的我,點了很沒創意的熱拿鐵,倒是麵包點了一個...什麼有加檸檬的東東(請提供我全名orz),因為是冰的我不是很想要喝,所以體貼的麵包先生就點了然後給我嚐鮮,一打開杯蓋,靠近聞,有股濃濃的檸檬香味,雖然看起來是綠色的,或許不是那麼賞心悅目^^"喝起來...是個很妙的味道,不是不好喝,只是這種感覺有點難以用筆墨來形容,這幾種味道搭在一起,竟意外地融合了,或許下次不想要喝帶有咖啡因的飲料時,可以嚐嚐這一款喔。

 

就定位也祭五臟廟之後,重頭戲就要來啦,本來表演是八點就要開始的,但櫃台怕因為做餐點和飲料發出的聲音過於巨大,會影響演出品質,影響我們聽眾的權益,所以就晚了一點點才開始。今天好像有許多特殊人物,例如說團員的朋友們之類的,所以雖然我們有訂位,但還是只能擠在場地的最後面,不過還好啦,反正是聽音樂又不是看電影,何必在意這麼多呢。

 

一個坪數不太的小空間裡,人數擠爆的狹隘地點,透明的落地窗外,看著熙熙攘攘的人群走來走去,四周的牆面,卻把我和這城市的一切,隔絕了起來,讓我在星期五的夜晚,可以很放鬆、很自在。

 

儘管白天有多少工作壓力,儘管今天所面對到的所有人帶給了我有任何不愉快,儘管腦袋裡因為某些原因而感到落寞,在這短短的兩個小時內,在這小小的空間裡,都讓我把這些惱人的情緒拋到了九霄雲外,這兩個小時,完完全全,在A house裡,完完全全,屬於伊恩森+這一團很餓。

 

我喜歡聽Ianson的聲音,柔柔的很舒服,讓人忘掉喧囂吵雜的城市所帶來的煩惱與壓力,就這樣靜靜地,聽他唱出每一段旋律,品味著音符背後,所帶來的每一段故事。然後加上其他團員的即興,讓人見識到這就是所謂的默契,彼此一個眼神或是一個微笑,就可以帶來一段會心一笑的表演。幾個大男孩兒,不管是在什麼因緣際會下相遇、組團,然後一起表演著,不論彼此是懷抱著怎樣的夢想,現在正一起努力著,同一個目標,用不同的方式。

 

玩音樂就是要這樣玩,即興就可以來一段,不同的音樂,就可以創造出不同的情境,很有趣。

 

雖然這是第一次光臨那家店,但它所帶給我的感受,真是讓我去了一次就愛上那個地方囉~by the way,坦克竟然是KJ的學弟耶,而且今晚的表演,竟然是坦克和仕鴻的告別之作,這我該說,我很幸運嗎!?

 

http://ahousetaipei.pixnet.net/blog

A House的痞克幫,提供了創作者一個發表的平台,無論是各類性質,包羅萬象。

 

http://tw.streetvoice.com/music/ianchiang/

Ianson的網誌,一個創作型歌手的分享點滴。

 

http://tw.streetvoice.com/dna/kyoudou827/

姜道,這是今晚的嘉賓之一,一個全方位游擊手,什麼樂器好像都難不倒他,尤其是打那個鼓,我知道要能夠打得好其實不太容易,而且初學者都會弄得又紅又腫又痛,真厲害。

 

我喜歡他們的即興,我喜歡他們的默契,我喜歡他們所帶來的,一個輕鬆、沒有壓力的空間。

 

不論是何種創作,都需要大家的支持與鼓勵,希望大家能給這些創作者多一點掌聲,這樣他們才有足夠的空間可帶給我們更多的感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gj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